Monday, December 03, 2007

FreeWLAN Add-ons for La Fonera

好久沒更新了 XDXD
趁現在比較閒,來放點新東西


前一段時間FON的Firmware更新(其實有一陣子了XD),使得懶人包已無法直接使用於新版本上,使它恢復正常工作必然是當務之急。首要任務是在新Firmware上恢復之前懶人包的功能,再來想使用圖形管理介面,取代原先使用Console安裝、設定的方式,最後再加上先前網友希望的Bridge功能。在前幾天發現FreeWLAN已經完成了極為相似的東西,並加上許多實用的功能,當然方便好用的圖形管理介面也已包含在其中,這使得一般操作、設定變得相當簡單,和市面上AP的管理介面幾乎沒有差別。雖然本來FON硬體就允許這些功能,可惜官方並無將其硬體功能整合軟體,以及製作成圖形介面的意願。現在有人完成這樣的壯舉,我就不再Reinventing the wheel,直接向各位推薦此易用、易安裝的FON Add-on!


在正式安裝到FON上面之前,可以先試試看網友依照這個Add-on製做的模擬介面,強烈建議先試用它的操作介面,再決定是否安裝。和FON官方Firmware內的介面比較起來,相信在操作之後,一定會愛上它!雖然模擬介面的版本號碼和FreeWLAN官方相同,部分介面的呈現與實際使用時仍有些微的差異,這是因為設定值不同而造成的現象,但還是值得各位先試玩看看,再決定是否安裝。


這裡是我的使用心得:
  • 使用網頁呈現出完整FON的內部狀態,包含有線和無線網路的連線狀態、介面的設定值、目前連線Private/Public的用戶,更甚至是FON使用者的Username, Online Time等,都能清楚呈現!與其它Wireless AP差異小,明顯比官方管理介面優許多。

  • 某些情形下,需要Block某正在連線的無線網卡,可以直接在管理介面的首頁,點選該網卡的MAC Address加入至Black List中,相當的簡單易用。可惜並無設定White List的相關介面,無法像其它AP只允許清單內的網卡使用AP,在FON上就是只允許特定網卡連線至Private WiFi。實現此功能並不會太難,只要抓準套用White List的時機,就能讓此功能生效。

  • 新加入的Statistic頁面可以看到FON CPU的Load Average圖表。據說未來版本會加上網路介面的流量圖表。

  • Public WiFi頁面:以前需在官方網站才能更改的數值,現在可以直接在FON上設定。包括分別設定Public WiFi可使用的上、下載頻寬,以及Friend的帳號。不過在這裡設定後,將無法透過官方網站更改這些數值。

  • Private WiFi頁面:
    Hide SSID:設定後仍掃得到Wireless Signal,但SSID為空白。可惜我的HG-770無法連線至此SSID,這部分可能是無線網卡Driver的問題。

    Bridge WAN and Private:使用後,IP Address直接從WAN的DHCP Server取得,網路芳鄰也可以直接看到不同網段的電腦,外觀像是原先在Private WiFi的電腦,直接和WAN的網路連接。使用前務必看清楚選項正上方的說明文字再設定,否則將無法再進入管理介面,只有Reset一途!也許未來版本會自動調整相關設定,避免出現這種需Reset才能解決的問題。

  • Internet Connection頁面:除了原先就有的四種WAN端連線型態,在此套件中加上了懶人包的功能:WLAN Mode!只要在這裡填上另一個AP的相關設定,就能像懶人包一樣透過其它AP上網!操作相當的簡易、快速,而AP的Channel也會自動設定成另一個AP的Channel,完全不需要手動操作。但此功能無法同時與Bridge WAN and Private一起運作,這似乎是內部Bridge Interface的限制。此時回到管理介面的主畫面,下半部會自動列出附近基地台的資訊。欲使用此功能,請務必參考這裡,否則可能造成FON無法正常開機!

  • Advanced Network Settings頁面:除了原先針對三種Access Policy的設定,這裡額外加上SSH, Web Interface的Access Policy。若WAN端使用WLAN Mode連線,這裡會多出LAN Interface Settings的選項,可設定WAN Port的功能。

  • Add-on Auto Update頁面:在此可以設定自動更新Add-on。當官方發佈更新時,可以同步享受新版帶來的好處。

  • Backup/ Restore頁面:可以儲存或恢復AP的設定值。

  • FonFan Heartbeat頁面:可更新FON AP的狀態到另一個非官方的地圖站FonFan,一般而言不需要設定此頁面,此選項不影響官方Heartbeat的運作

  • Static IP頁面:需要使用Port Forwarding的人,可以在此要求DHCP Server分配固定的IP Address給指定的MAC Address,這樣就能確定封包會Forward到特定MAC Address的電腦。

  • MAC Cloning頁面:若住在學校宿舍,或是使用某些ISP的Cable Modem,由於上游的設備只允許事先申請的MAC Address才能連線,此時就可以使用本功能修改WAN的MAC Address,使FON WAN Port送出的封包可以通過上游設備的檢查。

  • Diagnostics頁面:此功能讓你不需使用SSH程式,也能執行Shell Command,可以快速得知FON內部的情形。

  • Reboot頁面:除了拔電源、使用Reset鍵重新啟動以外,也可以在這裡重新啟動FON。
此套件涵蓋的重要部分,大部分都在這裡囉!其它大大小小的功能與改進,就等你來體驗啦!


安裝此套件相當的簡單!以下是安裝的步驟:
  • 確認FON版本已低於或等於0.7.1 r5。若需降至較低版本,請先拔除網路線,並壓住Reset鍵約15~20秒,等待它重新啟動後,應該就是0.7.1 r1了。也可以參考這兩篇文章:FON: Unbrick your La Fonera!FON Firmware Downgrade

  • 確認版本後,請設定Public WiFi的SSID為FON_ADDON,並將DNS Server改為88.198.165.155。儲存設定後,建議先重新啟動FON,再進行後面的動作。重新啟動時,請接上網路線(此時才接回)。開機後,FON會自動下載、安裝相關的軟體。

  • 安裝過程約需10分鐘,在這段時間勿使用FON的網頁介面、Terminal等,以免更新失敗。安裝完成後,FON會自動重新啟動。

  • 重新進入FON的管理介面,並記得務必恢復先前的DNS設定,即可享受所有帶來的新功能!若DNS設定錯誤,FON將會無法正常運作!

  • 強烈建議務必在安裝後使用此Patch,讓您有極大機會救回設定錯誤的FON!

官方網站提供了其它的安裝方式,有需要也可以參考這裡


若想恢復原先FON的Firmware,除了使用Reset鍵,也可以使用以下方法:
  • 開啟管理介面的Advanced->Diagnostics

  • 在Command的地方輸入
    rm -fr /jffs/*
    並按下Submit

  • 完成後,拔除電源再接回,開機完成後即回復預設Firmware

57 comments:

騏騏 said...

哇喔~你真的好久沒更新了耶 :p

又有一篇高級的文章了~
各小標題還有上色,真專業~

這次新增了文章
參觀人次應該會爆起吧XD

呵呵,不過給個小建議:
引用的那一行上下再多空個一行
還有其他地方也多一點 new line
閱讀起來會更舒服 ^^

(T)ttrick said...

OK~~謝謝你的建議 ^^

騏騏 said...

你修的很快耶~!

不過我有個問題想問耶
就是……為什麼已經開的回覆
還要多按個回應才看的到
怎麼不直接顯示在那篇文章尾端呢@@?

最近有空文章就多了起來^^

要繼續保持阿XDD

(T)ttrick said...

這個問題問得很好 XD
有時候要按一下才會顯示在另一個頁面
有時候不用
可能是這個版面有Bug吧

我確定設定中的"Show comments in a popup window?"已經是No了
這樣應該就會不開新頁面了吧?!
有空再來看看怎麼回事
反正Blogger可以惡搞的地方很多 XD

我也希望可以持續下去 XD
畢竟這裡是需要多澆水的 ^^

Anonymous said...

澆水是吧?
我灌ˋ我灌ˋ我狂灌XDDD

(T)ttrick said...

純水文應該劣退+水桶一週 XDXD

騏騏 said...

哈哈

但總是先熱鬧起來好阿 ^^

我看到你在我的blog上也回覆了耶
嘿嘿 ^^

(T)ttrick said...

這是一定要的啦
互相支持一下 ^^

Unknown said...

感謝大大的新分享!!

有一個問題向請問您,我有一個Fon AP成功更新後可以使用無線橋接模式連接,單不知為什麼又連不上了,麻煩的是連戳屁屁都沒辦法重設,用有線連169.254.255.1也連不上。試過了SSH也一樣不行。

請問有沒有其他的方法可以救得回來?

謝謝!!

(T)ttrick said...

Hi Freddy~

是說用有線連169.254.255.1的SSH也不行嗎??
在開機十分鐘後
壓住Reset鍵20秒左右
看看能不能恢復原始Firmware

如果還是不行的話
只能找Console Line連線進去了
非硬體故障大多可以救得活

Good Luck!

Unknown said...

很不幸的,SSH也連不上。剛剛也試過了您說的方法-開機十分鐘再戳屁屁20秒,似乎依然無效。

想請問您,您說的最後一招用Console Line連我應該要怎麼做呀?!

先謝謝囉!!

Anonymous said...

您好,想請問個問題,請問這個能夠支援repeater中繼的功能嗎?有限制嗎?我照了您的作法做,可是都無法成功設定,如果有支援的話,請問是在哪裡設定??謝謝

(T)ttrick said...

To Freddy:
Console Line的部分
您可以參考以下文章哦
TTL2USB
Reset FON Router
CA-42傳輸線在Y拍似乎蠻多的

小心操作不當會嚴重損害FON AP!

------------------

To Tim:
您好,請問您指的Repeater Mode
這樣的模式嗎??
Slave AP連線到Master AP的WiFi Signal
然後用戶連到Slave AP
也可以經由Master AP上網
如果是的話
在Advanced->Internet Connection裡面
設定Mode為WLAN並調整下面的相關設定
就可以直接連到另一個AP囉

不知道這是不是您需要的 ??

Unknown said...

版大您好,

目前還沒有試過您提供的Console Line絕招。不過現在事情有些大條,我手上目前一共有三個La Fonera是處於開機可以ping得到(169.254.255.1),但完全連不進去(連SSH都不行)的殘廢狀態,戳屁屁也沒用。它們的共通點是都上過了FreeWLAN Add-on。因為我把private SSID都改成隱藏,所以開機後只看得到public SSID,可是這兩個SSID都連不上。查了一下FreeWLAN的討論區,並沒有看到相關問題的討論。不知道您是不是也曾遇過這樣的問題?我真的該準備接Console了嗎?

(T)ttrick said...

To Freddy:
不知道您的SSH連不上去
是屬於Connection Refused
還是屬於Timeout ??
分辨方法為連線是否馬上出現連線失敗之訊息
如果馬上出現者為Connection Refused
反之則為Timeout

目前看來FON一代一定要使用Console Line
才能存取Redboot和進行後續的動作
FON+似乎可以使用Telnet加上一些Script
也可以存取Redboot
剛剛試著套用FON+上的存取方法
結果在FON上面是行不通的
看來只好使用Console Line了!
過幾天我也會進貨一條來玩玩看
以備不時之需 XD

您提到的HideSSID
一開始也有試用過
但後來發現無線網卡的管理程式有問題
收得到信號但連不上去
後來就用有線的方式把它還原了
但當時的Public Signal還可以正常使用
下次使用時,不使用此功能看看
或許就可以正常運作!

Unknown said...

是Connection Refused。我一直有點懷疑是FreeWLAN可能有bug,不過在官網上也沒有看到有人提出來也無法確定。看來我還是把Hide SSID這個選項關掉好了。以免手上其他的La Fonera再發生慘劇。

想請問您,Connection Refused和Timeout背後所代表的意義有沒有什麼不同?是不是就是都得接Console了?

(T)ttrick said...

To Freddy:
若是Timeout,表示可能伴隨較嚴重的故障
因為連送出Connection Refused的能力都沒有
不過基本上都需使用Console Line才能解決
我已經訂了CA-42了
若郵局伯伯沒放假的話,預估元旦會到
到時候我會來試試!

FreeWLAN有Bug當然是有可能的
但實際上之前在二月測試此功能的結果
也是得到很奇怪的結果
有時候正常 有時候不正常
只不過沒到這麼嚴重而已
進去把設定改回來就可以了
所以有可能是FON的Firmware
預設啟動各功能的順序
與此功能引起的衝突
或者是FreeWLAN修改原先Firmware的東西
有些部分沒改乾淨
在問題沒解決之前就先不要用吧 XD
另一方面,個人建議不應太依賴此功能
詳細原因可以參考先前懶人包的Intro
中間有一段是和HideSSID, MAC Filter相關的
取而代之的,應是使用更高強度的加密方式
和更複雜的Encryption Key
相信會是更好的選擇!

有任何的疑問,歡迎再提出討論:)

Anonymous said...

敗讀您的大作後,我也手賤刷了。目前情況跟Freddy一樣,處於開機用有線可以ping得到(169.254.255.1),但完全連不進去的殘廢狀態,戳屁屁也沒用。因為我玩WDS時突然看到WDS才會出現的一個選項"LAN Interface Settings"設定169.254.255.1後就再也連不進去了
救命阿..........

(T)ttrick said...

To 阿德:
不知道安裝前後有做哪些調整呢?

1. Base On什麼官方版本裝Addon?
E.g., 0.7.1 r1

2. Addon安裝之前,有無設定安裝Addon以外的選項?
E.g., 降完之後直接設定DNS和FON_ADDON就接網路線安裝

3. Addon安裝之後,又調整過哪些選項?


如果問題無法重製
很難彙整這些症狀給FreeWLAN討論區
亦或是避免安裝者踩到地雷
因為目前有變為非個案的傾向
希望能提供發生問題前更多相關的資訊!!

Anonymous said...

1. Base On什麼官方版本裝Addon?
0.7.1 r2

2. Addon安裝之前,有無設定安裝Addon以外的選項?
沒錯,降完之後直接設定DNS和FON_ADDON就接網路線安裝

3. Addon安裝之後,又調整過哪些選項?
Private WiFi > Bridge WAN and Private開啟,取得上層DHCP

(T)ttrick said...

To 阿德:
這樣看來
和我剛裝完FreeWLAN的設定是差不多的
並沒有特別之處
除了我是從r1一路升上來的
然後那時候的0.9.1
要開Bridge要先去調整防火牆的設定
現在的0.9.2似乎是不需要了

至於問題的真正原因
只有使用Console Line來觀察
確定是卡在哪個部分才能解決
當然Reset鍵失效
現階段也只能使用Console Line
進入RedBoot調整後才能恢復

By the way...
看來應該做一個Suicide Daemon
只要有線網路還可以ping的到
就可以要FON自己Reset
這樣除了刷Firmware以外
應該很難掛掉 XD

不過我還是很想知道
除了刷Firmware以外
什麼樣的條件會造成Reset鍵失效...

Anonymous said...

(T)ttrick大大救命阿...
Suicide Daemon有人作出來嗎?
ping 的到&無線訊號只有FONˍAP
降只能用console嗎?
我也很好奇為什麼reset紐會掛
我LINUX不會,還要找console line嗎?...你人在台灣嗎?救救小弟吧

Unknown said...

To (T)ttrick:

以下是我的狀況:
1. Base On什麼官方版本裝Addon?
0.7.1 r1跟0.7.1 r2都有
2. Addon安裝之前,有無設定安裝Addon以外的選項?
降完之後就直接設定DNS和FON_ADDON並接網路線開始安裝
3. Addon安裝之後,又調整過哪些選項?
調整的選項大約有Public Wifi, Private Wifi, Password, Internet Connection跟Network settings等選項。

個人記得三台掛掉時的操作動作好像並不相同。很抱歉沒有辦法提供完整的重置步驟。

Anonymous said...

大大不好意思...我錯了
現在FON_AP可以連了
原來內建的reboot沒用,
需拔電源重插還使機器重開機
把我留的那篇D掉吧

Anonymous said...

大大我發現剛FON_AP問題出在哪了
以無線網卡第一次連為主
只要先連Myplace就連不上FON_AP
反過來也是一樣
先連FON_AP就連不上Myplace
解決辦法是重開就可以連另一訊號
WHY....

(T)ttrick said...

To 阿德:
Suicide Daemon我已經弄一半了 XDXD
不過這東西也要在你的FON正常時先安裝進去
出事情的時候才能幫你的忙 XD
Console Line需要Linux的基礎哦
否則相當的危險

Reboot的部分
有分整台Reboot和Service Reboot哦
兩個不太一樣

連線的部分
不知道你的網卡是哪種的?
USB? PCI? NB內建??
連不上去是指哪一種呢??
完全無法連線、找不到Signal、連得上但無法上網
剛才我試過手邊兩台
一台接網路線,一台使用WLAN連線
二個MyPlace+二個FON_AP互相切換都很正常
除了切換不同無線信號時需先按"修復"
取得更新過的IP位址以外,功能完全正常
使用的是USB介面的HG-770
桌機並無其它無線網卡

To Freddy:
照這樣的說法
就是三台調整的內容不盡相同
但一樣還是掛掉囉

講到這個,我有個提議
因為我蠻想知道真正Reset鍵失效的原因
還有順便試一下Suicide Daemon的效果
然後過幾天我的CA-42會就位
順利的話,到時候可以直接使用Console Line
進行我的實驗
最後還原成預設FON的Firmware
所以可能需要你們故障的FON XDXD
不過要先等我試完Console Line
會有更明確的結果

Anonymous said...

to (T)ttrick"
關於public跟myplace
應該只是我在家桌機使用802.11b發生的問題
隔天上班在公司用NB完全正常
PS:在這麼寒冷的天氣
聽到您要需要小弟掛掉的FON
淚流滿面阿...

Unknown said...

To (T)ttrick大:
這兩天努力回想了一下,好像出問題掛掉的這幾台在設定時都好像有動到Bridge WAN and Private這個設定值。改完後重開機就連不回去了。

但因為已經有一點時間了,所以印象不是非常清楚,只能供您作為參考。

(T)ttrick said...

目前已經使用Console Line進行各種奇怪的測試
完成後會再向大家報告!!
測試部分主要是解決一些自己之前的疑惑
至於所謂的FON Suicide Program
要等完成才會開始測試

To 阿德:
WiFi正常的部分真是好消息
否則因為裝了套件而損失方便性
實在是划不來
至於故障FON的部分
個人很有興趣瞭解相關問題
但礙於時間因素
預計1/20後放假才會開始!
這部分就比較抱歉了

To Freddy:
OK~現在手邊有Console Line
比較不用怕會玩掛 XD
我會特別注意這部分設定會不會有問題
謝謝你的資訊

(T)ttrick said...

計畫有點改變
我想到一個既不佔時間
又能夠進行測試的方法了 XD
所以有興趣讓我研究
你手邊白磚的話
請在這裡留下你的E-Mail吧
我會再和你聯絡
要的話要快哦!
越接近15~20號會越沒空 XD

Note: E-Mail並不會張貼成此篇的留言

Anonymous said...

你好我也遇到這個問題
無線橋接模式連接後
SSH,網頁,重置,169.254.255.1
都連不上去了
請問一下現在有結覺得辦法了嗎??

(T)ttrick said...

大家好~
若您遇到使用FreeWLAN後無法開機的問題
請參考以下文章
自行製作Serial Console Cable
並恢復您的FON為原廠預設值
http://tinyurl.com/358pp9
http://tinyurl.com/2v2nc5

FreeWLAN經過特定設定後
造成無法開機的問題早已有了解答
只要裝FreeWLAN後進行某些設定
就能在出現問題時
不需使用Serial Console Cable也可重置FON
已經發生問題的就很抱歉了 0rz
只能使用Serial Console Cable來恢復
但因個人時間因素無法及時整理完成
預計今、明天會整理完成

Patrick

Anonymous said...

對不起上面的4篇都是我發言的...
因為沒有發現要審核後才會POST出來
真是抱歉阿...

(T)ttrick said...

OK~沒關係~
這樣的話 我就Clean Up一下囉

(T)ttrick said...

此篇文章已於安裝過程加上額外的連結
希望後來安裝的使用者
務必參考以下網頁
避免發生先人遇到的悲劇 0rz
http://tinyurl.com/2txhah

Anonymous said...

我想請問一下, 所謂的"WLAN Mode"(像懶人包一樣透過其它AP上網), 運作的情況, 看起來是, 必需知道AP1 Private AP(MyPlace)的加密key. 對吧?

而我想試的情況是(還沒試), AP1是另一個人的FON, 此FON(AP1)距離有些遠, 是無法在家裡直接用筆電連線的, 如果,用自個的 FON(AP2)+外接天線+安置在4樓, 我這AP2跟AP1可能(還未證實)可以彼此掃描到.

請問, 如果再加上一些修改, AP2可以 透過連上 AP1的Public FON_AP的方式來使用"WLAN Mode"嗎?

(T)ttrick said...

這是當然的 XD
原先就是假設兩個AP都是自己的
所以知道密碼應該是理所當然的事 XD

直接連到其它需要登入的AP
實際上是有可能的
但目前FreeWLAN並未實做
所以應該暫時是沒有辦法哦

Anonymous said...

FON_public
DATE Fri Feb 25 21:46:20 UTC 2000
請問有沒有設定時間的選項
UTC 2000不是台灣吧
導致連線時間誤差好幾小時

(T)ttrick said...

這個日期是在哪裡看到的呢??
你的FON在登入時是剛啟動嗎??
時間差蠻多的 XD
通常開機完成後,時間就會調整成目前的時間

FON本身的時間可以在Diagnostics中
輸入date即可查到
像我的是
Wed Mar 26 10:48:56 UTC 2008
因為它使用的是UTC時間
與這裡會差8小時
這部分是正常現象
但差太多就可能有其它的問題了

Anonymous said...

我的一台跟您一樣
另一台下date後是降
Wed Mar 1 07:15:20 UTC 2000
怎麼調整回來
因為跟FON線上記錄差太多了

PS:不能調整成台灣GMT +0800嗎?

(T)ttrick said...

基本上它開機後每小時會固定某一分鐘
會透過網路來校正時間
如果是我的話
可能會重新安裝FreeWLAN看看
雖然不一定能解決問題 XD

UTC時間是沒辦法改的
因為FON官方統一使用UTC時間

Anonymous said...

今天早上突然發現FreeWLAN有做升級動作
但奇怪的是DHCP SERVER好像有問題
一台用Bridge
一台用原本192.168.10.XX 來DHCP
版本升級後發生發不到IP的情況
皆以重開機N遍了
還是無法取得IP
但兩台Fon_XX訊號都有
怎辦?

Anonymous said...

關於時間問題
西元2000年那台我有重開機,但結果更慘
變成Sat Jan 1 16:21:23 UTC 2000
How to 重新安裝FreeWLAN?
老實說
自從上次麻煩您處理我的FON白磚事件後
我很怕再次有磚塊出現

Anonymous said...

從4月1日開始(很久沒有修改設定了)
La Fonera 其 Firmware為 (Version 0.7.2 rev 4 - AddOns 0.9.4)

其 私用的 Wifi clinet端就抓不到 IP 了(DHCP)
公開的 Wifi 一切正也

不知道您是也有遇到同樣的問題,還您知道如何解決這個問題

(T)ttrick said...

To 阿德:
那個時間的部分
我已經有解決辦法了
晚一點再整理出來 我快累炸了
問題似乎是在於那台NTP Server很難連上去
於是時間就調不回來
因為FreeWLAN不像FON官方
FreeWLAN的NTP Server是寫死的
所以那台Server爛掉的話
FON的時間就會變成那樣
而且開機時間也會變長

另外只要您有正確使用之前的Patch
就不用擔心會有白磚的問題
不放心的話 可以把設定檔備份起來
然後砍掉重來一次 XD 最後再上Patch
不過現在狀況有點改變
因為會直接更新到有問題的0.9.4

===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

那個新版的問題真多
已經要被它搞到瘋掉了
從昨天晚上弄到現在...
應該會有人陸續回報到官方的Forum
目前雖然已有三個Patch
但穩定度仍不如從前
相信再過不久還會再出一次更新
不過我已經把它降回舊版0.9.3a了 = =

Anonymous said...

La Fonera 其 Firmware為 (Version 0.7.2 rev 4 - AddOns 0.9.4)
0.9.4問題多到不行
官方的Forum也很多人反應這個問題
都是說到在QRM mode下會有下列Bug
myplace DHCP發不到IP
Public一切正常
這個大Bug還沒解決就放出來
真不知道官方在幹嘛?

(T)ttrick said...

這個嘛...
雖然我也是受害者 XD
不過應該要這樣講
如果要玩非官方的東西
本來就會有這樣的風險
畢竟他們並未因為這個東西而獲利
而且也不是全職開發這個套件
雖然測試不夠嚴謹而產生許多問題
不過給他們一點時間 應該也是合理的 :)

Anonymous said...


http://trac.freewlan.info/changeset/460


將 /sbin/ifup 中的第 246 行, privatewepkey 改成 key (有二處),存檔後重開機La Fonera即可解決 dhcp ip 的問題了.

(T)ttrick said...

嗯~那個我有看到
但還是有其它的問題
即使也套用了461,456,455的Patch
問題仍未解決
目前已經先裝回超穩定的0.9.3a了
且目前對於新版本的功能尚無需求
這些問題還是等官方發佈正式的Release
再考慮是否要升級
懶得自己上那麼多Patch了 XDXD

Anonymous said...

請問如何灌回舊版本

(T)ttrick said...

這部分就比較抱歉了
我是直接使用Serial Console Cable
進到FON裡面的Terminal操作相關指令
來恢復成舊版的檔案

我是有想到一個辦法
可能可以直接透過新版的介面
換回舊版的檔案
因為最近時間有限
所以能測試的時間並不一定
若有任何發現會再來報告!

Anonymous said...

本來我也看了FREEWLAN的升級法,也照做了
不過我的FON在升級之前,就已經會自動斷線

升級之後,反正更常斷線了
所以在剛自動升級0.97之後,我就回復0.7.1r1了
(還好,我剛開始還以為不能玩咧)

(T)ttrick said...

我在升級前也是很會斷線
但安裝FreeWLAN以後就好很多
您的情況可能是特例吧 XD

斷線的問題不知道會不會和您的
無線網卡省電設定有關係?
我的筆電都是調到最大效能
有開省電的話都會怪怪的

Anonymous said...

感謝版大的文章,已享受Freewlan版的便利中,
但是最近突然發生public的ssid失踪了,不知道版大是否曾遇到這種狀況,要怎麼讓它重新出現呢??
謝謝

(T)ttrick said...

Public SSID消失的問題
可能是你的FON無法和FON官方連線哦
你可以看看你的FON在FON Maps上面的點有沒有亮起來
Public SSID通常會在成功連線至FON官方後自動啟動!

如果還是無法解決問題
建議可以先回復至官方版的Firmware
再重新安裝FreeWLAN
這樣可能可以解決一些奇怪的問題

Anonymous said...

感謝版大的解惑,
剛上了fon map,果然看到我的點是黯淡的,
找時間再來reset看看!!
甘溫啦~~

(T)ttrick said...

希望有幫到你的忙 :)